001.jpg

 

前些日子,皇上(就是菲爸,菲娘的老公,Fariy的爸爸!)一直在
找吉它,買吉它也是要看運氣,運氣好,就能找到一把適合自己的吉
它...總之,我們找到了,和賣家談好後,就殺到台中去買!!

 

到了那家樂器行之後,皇上試完琴,要結帳時...
我看到了這一把可愛的琴!而且它是我愛的紅色!

 

 

IMG_9028.JPG 

 

一開始,我以為他是吉它,但它只有四條玄
詢問老闆後,原來他叫做烏克麗麗

他是一種夏威夷的琴,彈奏刷玄都很隨性,
指法也比吉它簡單!還有,它的玄不像吉它
是鋼玄,而是尼龍玄,所以按起來比較不痛!
試合女生彈~

還有就是它的聲音適合彈奏一些較輕快,且
隨性的歌曲!

因為隨性,所以就買了!而且價錢便宜
因為不曉得自己會不會持之以恆的去學它
所以,先不打算砸大錢去買一把好的。先
回家練練看在說~~~

 

沒想到一練,就上隱了~~實在是太好玩了!
我並沒有花錢去上課,因為反正本來就只是要玩玩
所以並不打算花那個錢。
都是皇上教我的,我
們一起看影片,看教學!加上皇上會彈吉它
所以比較快上手,就由它來教我啦!!

 

玩了兩個月之後,覺得很好玩!每天每天
都很用心的練習。也有很大的進步!
這個時後,就想來買把好一點的來彈~
上網爬文後,相中了KALA這個牌子的烏克麗麗
原本是想買KA-C或是水果系列的,但是因為說便
宜也不便宜,所以一直買不下手。

 

 

某一天~
瑞凱夫妻和皇上合演了一出片名叫做"激怒菲娘"的戲碼
一開始覺得怪怪的,但也沒想什麼,至於我有沒有被激怒
,是還好...沒有到真得很生氣,因為瑞凱平常的形像太好了
所以感覺怪怪的!!

原來他們是要合送我一把新的Ukulele啦!!

 

 

IMG_9035.JPG 

 

哈哈~是KALA的KA-TE
而且是我一直想要的26吋ukulele(我原先那隻是21吋的)
因為價錢的關係,我怎麼看都還是選21或23吋的,但
內心想要的是26吋,沒想到他們挑了26吋的給我吶。(大喜)

重點是,它還有裝EQ,整個就是愛死了~
聲音當然沒話說,比先前那支好很多~
玄是羊腸玄,比較硬,但好彈!

現在可以說是興起一股Ukulele的風潮~開始愈來愈多
人知道Ukulele,當然明星的加持是有效的!

不過我一開始以為,學Ukulele是不會痛,且手
不會長繭的,但是....大錯特錯!

還是會痛,且也會長繭,只是沒有彈吉它那麼痛而已!
國外有好多小朋友學,彈得很好!

想學的人,可以去youtube搜尋一下影片,看一下!
在yahoo打關鍵字,就會跑出一堆了!

 

現在已經學了三個多月了,等技巧在好一點時,在來
彈給大家聽吧!!!

 

 

 

 

補個照片給大家看一下~

 

 

20100613352.jpg 

這是21吋拿起來時的樣子....菲娘不高,只有153cm/_\
對於身高不高的我,21吋拿起來,比較好掌握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00613351.jpg 

但菲娘喜歡26吋的,音域不同~

 

ukulele有分四種常用的尺寸~
21吋  高音 
23吋 次高音
26吋 次中音
31吋  低音

 

 

差不多就是醬子~菲娘沒有學過玄樂器!
這是第一次,它真得很好上手,對音樂有
興趣的人,可以去買一把來試看看哦!

便宜的幾百就有了....貴的幾千到上萬都有~
菲娘是覺得有興趣在去買貴的,如果學到
一半不想學了,可愛的造型還可以拿來拍照用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在補一張菲爸那天買的Fender,因為它
我才有機會認識Ukulele~

 

2010061335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篇是炫燿文......
我只能說......

 

 

 

 

我是啊~~哇哈哈哈哈哈(超級欠打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醬~下次見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