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已經這麼久沒有發文了啊~

其實這篇文章也沒什麼,只是覺得有好多事需要紀綠下來.

想法和感觸也很多,不找到地方寫下來,腦子可能會爆炸.

 

最近經過了結婚、開畫室、賣早餐...拉拉扎扎的一堆事後,事情總算是比較順暢了。

 

最近看了佐野洋子"無用的日子"這本書,對於佐野洋子除了活了一佰萬次的貓以外,

其於的一點了解也沒有。無用的日子這本書,是佐野洋子寫下的最後一本書。

這本書其實像是日記一樣,沒有做作與矯情的文字敘述。一切都很豁達與坦然;

有時後看著看著,會忍不住的覺得,啊!他真的是一個憤世忌俗的老人,連她都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但是看完還是對她的灑脫感到很佩服,為她大肆批評而感到痛快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得了癌症之後她的心態,感覺她並沒有感到哀傷。

人終究難逃一死,得了癌症宣告死亡,總比一輩子需要洗腎,要死不死來得好;她是這麼覺得的。

後來想想,的確,如果一輩子都要痛苦的活著,那不如一次痛快的好。

佐野洋子有經神病方面的問題,所以,前半段在看這本書的時後,會陷入一種憂鬱的感覺。

也許過十年,再拿出來看會有不一樣的心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