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90.JPG

 

 

今年七月,收到Ju的來信,希望訂製兩本相本

一本是Ju的,另一本是Ju要送給她同班12年的好朋友K.T.

是屬於他們兩個的友情記憶。

能同班12年,是很奇妙的緣分,回憶有好多好多。

這讓我想起和我從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,咒大苑...

幾十年的友情,想起來真的很奇妙,包括認識的過程。

從完全陌生的兩個人,在某一天有了交集...然後一直到現在...

彼此之間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值得收藏。

上次和咒大苑見面時,拿了很多舊照片...所有的回憶,在腦海裡湧現...

幾張相片,包含許多記憶。這些記憶,收藏在專屬相本裡...

再次翻開時,不同的時間、不同的心態......只有相同的記憶....

 

 

 

IMG_1081.JPG  

 

JU希望以『紅色』為主,分別搭配黑和綠

這本是JU的紅與黑。

JU說,他和朋友一同買了拍立得,相本想拿來放拍立得照片

所以,兩本相本的封面,我都決定用相機為主角。

 

 

IMG_1083.JPG  

 

由於『相機』是主角,為了突顯它,我決定用紙雕的手法製作

同時我也希望,它不是只有平平的在書上,我想要呈現半立體的感覺。

所以在刻好的相機底下,在加上一張厚襯卡。

厚襯卡,讓我搞了很久,因為不是只有貼上去,襯卡也是雕刻

襯卡厚度硬度之驚人,老實說,我刻壞了兩個,找到好方法,第三個

終於成功了,真是萬幸。

 

JU希望簡單風格,不要有蕾絲等可愛或浪漫的意像

但為了增添『亮點』,我使用了一條黑色的亮面緞帶

上頭有漂亮的格紋...因為同樣是黑色,整體看起來不會太突兀。

同時緞帶上的質感和紋路能為整體加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088.JPG  

 

另一本,給K.T.的相本書,以紅和綠為主。

老實說,這本書,讓我卡關很久...並不是因為主角相機。

而是配色...多數人聽到『紅配綠』後面就會加上個狗臭屁。

紅和綠的配色,一不小心,就會變成聖誕節,或一不小心,就會變的庸俗。

紅色和綠色可以當好朋友,只要挑到對的色調,一切就會美麗許多。

但...當我站在美術社裡,看著琳瑯滿目的紙...我找不到我喜歡的紅和綠...

應該是說,我找不到配起來是我理想的...

我買了一個看對眼的紅色...還有一堆不同色調的綠色....

 

回到家,一一把家裡的紙翻出來...配配看...

 

 

IMG_1076.JPG

工作時,桌子永遠亂七八糟 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074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顏色實在太衝突了...所以我決定......

休息一下!! (偷懶)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089.JPG

 

休息過後,看了一些資料,腦袋終於有了些想法

強眼、對比、和高反差.....『普普風』吧!

就醬,另一本相本誕生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IMG_1096.JPG  

 

這次,菲娘我還特地加上的『書頭布』,是新招哦...哈哈哈

 

 

 

非常謝謝JU,給我非常充裕的時間完成這兩本書!

而且完全的信任我,醬封面全權交給我來設計.

很謝謝他! 

希望收到的JU和KT會喜歡....也祝福他們的友情,能長長久久的延續下去!!

 

 

我累了...來去睏吧!! 晚安啦!!!

 

 

 

 

(整個很隨便的結尾!!我前面打的很認真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