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98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上大學後的我,已經很少和朋友一起去旅行...總是有忙不完的作業,做不完的工作...

前幾天朋友突然問我,想不想來個漫無目的之旅~~我想想,也好!是該休息出去走走

的時後了...約好時間,我們在火車站等。三人先剪刀石頭布,決定要往南還是往北~接

著,我先投了110元~閉上眼睛~用力的一按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IMG_5983.JPG 

 

就醬~我們坐上火車了...從台南一路聊到目的地,經過高雄,過了鳯山,過了屏東,慢慢的~

從擁擠的都市到了淳樸的鄉下。原本擁擠的人群跟著列車慢慢的減少......沒有害怕,沒有荒張

一切都很自然...因為我們還在台灣!!

 就醬~眼前的景像,從高樓轉為平房,在從平房轉為樹林......."樹林" ?!沒錯,我第一個想法

就是樹林~我們的車在一遍樹林當中停了下來....

 

 

 

IMG_5989.JPG 

 

我們來到了歸來(我按的)......說實在,我最遠也只做到屏東,沒有在往南走了...按到歸來這個地

方,心裡有些小小的期待~~我們三人都沒有去過...也不知道那裡長怎樣~~

一直到我們下車的那一剎那~我們三個在月台上大笑大叫...........哈哈哈~哈哈哈

我們大笑!這裡的景像超過我們所想像的~~只有一條鐡路,一個月台,沒有車站.....

在我們三人的認知裡,火車站應該要有個建築,有兩條鐡路兩個月台,一邊往南,一邊往北

但在歸來...這些東西~好像不一定要存在~~

 

 

 

IMG_5987.JPG 

 

 

 

IMG_5990.JPG 

 

 

在歸來我們走了一下~拍了一些照片...火車來了~~~我們就坐上車~~~在車上討論要去那裡.

在車上,也遇到一個熱心的車長伯伯~~他一聽我們的計劃 ...笑了!!還很熱心的介紹

我們....到了下一站他還很熱心送我們下車~火車開走前,還叫我們要多拍一些照片....

 

 

 

IMG_6024.JPG 

 

沒錯!!下一站是六塊厝,和歸來一樣~車站都已拆除,只留下月台...但六塊厝還能看到火車站的遺跡

但是同樣的,沒有人........只有一大片草園.....

 

 

 

IMG_6048.JPG 

 

 

IMG_6050.JPG 

 

 

 

我好喜歡這種感覺...靜靜的...偶爾傳來狗叫聲,蟲鳴聲,平房內傳來的談話聲....

在我小的時後,也是醬子長大的...也許是這樣.我好喜歡這種感覺........

還有宮崎駿大師的龍貓,是我百看不厭的一部動畫片.......來到了這裡.....好像是走入

了那個世界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6041.JPG 

 

 

 

IMG_6044.JPG 

 

 

 

最後,三人肚子都餓了~~決定到我的故鄉...九曲堂吃個中飯.... 順便帶他們去舊鐵橋

溼地和鳯梨罐頭場看看!!雖然是我的出生地~但我還是拍了不少張照片~~哈哈!!

可能會有人覺得,不就是你出生的地方嗎?幹嘛還要拍照啊~而且你不是隨時都可以回去~

 

說實在,若不是因為我朋友,我還真的沒有很認真的去注意過我的家鄉~印象中的家鄉就是

長那樣!!沒什麼特別的!!但...這次我們在九曲堂路上逛~路是一樣的,但是眼前的景像確有

著不同的感覺!平常我不會去注意的角落,原來這麼有味道~~~~~

原本平凡的街道~何時開滿了大紅花.......

 

 

 

IMG_6080.JPG 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漫無目的之旅~讓我有不同的感覺~~~偏遠的鄉下,不起眼的角落,都裝載著各

式各樣不同的味道.

那天真的很開心~好久沒有這樣了~而且遇到了很多好人~~

久久一次的旅行....感受特別多.....真的很開心~~

 

 

下次來趟花東之旅吧~~哈哈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